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增俄语本科专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89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我院申报的俄语专业成功获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目前,我院拥有英语和日语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功获批东南大学首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

俄语专业依托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以英语和日语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经验为基础,深度融入国家区域国别研究的需求,以培养高水平的对俄、乌、白、中亚国家交流人才和高水平的地缘政治、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的研究人才为目标。从国家层面看,我院俄语专业符合《新文科建设宣言》的精神,顺应现代人文学科服务国家战略的需求;从学校层面看,是对已有文科专业的有力补充,亦是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有力支撑。

在新专业的建设计划中,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课比天大、生为首位”育人理念,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进一步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新专业的内涵建设、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保证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

(文/吴梦、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