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讲座:美国当代诗歌的视觉诗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29

讲座主题:美国当代诗歌的视觉诗学

主  讲  人:罗良功 教授(华中师范大学)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6日19:00—21:00

腾讯会议:920-181-581

 

内容简介:

“当代视觉诗学深刻改变了诗歌文本的质地与观念,对当代文化转向和科技发展作出了回应与反思,显示出强烈的时代性和文化批判性。”


主讲人简介:

罗良功,文学博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美诗歌诗学协会(CAAP)执行理事、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比较文学中心学术顾问,《外国语文研究》主编、《外国文学研究》《韩国叶芝学刊》《跨学科文学研究》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要研究英语诗歌、美国非裔文学、文学翻译、外语教育等,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教材等2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