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46

2023年4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参加展演的八支队伍通过班级选拔、录像复赛等环节进入决赛。他们以各自的课题研究为基础,以英语作为参赛语言,表现出良好的学术素养、英语表达能力、演讲技巧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原图.jpg

各参赛队伍通过一个个新颖有趣的论题、标准流利的英语、端庄得体的演讲风格,展示了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的学习成果,更展现了国际化研究型人才的风采。经过近三小时的现场比拼,五位评委老师严谨评审,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他入围决赛的五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作为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通过此次展演,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外语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我校研究生在学术英语学习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积极性,为在国际学术舞台上讲好中国学术故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第十一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获奖名单(一、二等奖).pdf

(文/冯传峻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