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静老师应邀我院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71

4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静老师在403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导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从心出发”的精彩的心理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聆听了讲座。

张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主要内容“二九九”,即两项行动目标、个人和家庭九项行动措施以及社会和政府九项行动措施。接着,她从社会、家庭和学校的角度深入剖析中国青少年精神疾患问题产生的背景,并给出WHO心理健康标准抑郁的六大症状及识别方法。最后,张老师鼓励导师们做学生成人、成长和成才路上的“贵人”,强调关系和情感在沟通中的关键作用,建议导师以倾听、谈情、真诚、陪伴的姿态与学生沟通,以有效疏导学生心理困惑,帮助学生享有心理健康,创造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中,张静老师从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有助于我院导师更主动地关注学生的精神世界,并通过有效沟通促进学生心灵健康成长。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吴未未、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