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部成功举办“守正创新,谈谈教学那些事儿”教研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77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部于4月19日在学院403会议室举办“守正创新,谈谈教学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院长陈美华、副院长胡永辉及大学英语二部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议程,大外二部党支部书记郭锋萍老师提出“老带新,传帮带,增进双提升”方案。该方案旨在加强老教师与新进教师的交流互动,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郭老师强调,老教师要传师德,帮教学,带管理;新教师要学理念,问细节,磨授课,最终达成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提高教学效果等目标。

活动第二议程旨在提升教研,由大外二部主任王学华老师主持。期间,朱善华老师、王捷老师重点分享了自己海外交流访学的经历,包括课程内容、学术会议、校园活动等。随后,徐晓燕老师详细解读了教学六要素,并一一拆分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分享自身经验。荣获多项教学竞赛奖的郭锋萍老师则讲述了参加教学竞赛的心路历程,并重点分析了我校授课竞赛情况,特别指出说课与赛后反思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陈美华院长作总结发言。陈院长鼓励教师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公共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大学英语二部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共同研讨的方式服务学生不断增长的英语学习需求,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马辉、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