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21

2023年4月27日,我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春学期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我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胡永辉,副院长成思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刘克华教授主持。

刘克华副院长就最新文件学习、研究生培养各项费用的出处、导学关系的重要性和博士生招生情况四个方面作了发言。他首先带领导师们详细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外国语学院MTI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办法》和《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专项基金实施办法》等文件。

刘克华副院长以学校研究生培养的主旨精神为纲,详细梳理了与研究生中期考核、开题、预答辩、盲审、答辩、发表论文等重要事项的管理办法和涉及的导师工作量的归属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解释了相关费用的承担方。他重点强调了导学关系中学术成果的排名和师生沟通中导师肩负的职责,应坚持立德树人,生为首位,并对执行不当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提出了警示。最后,他感谢全体导师的辛苦付出,欢迎大家和学院多讨论如何把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陈美华院长就促进研究生科研成果的产出和和谐的导学关系做了重要指示。她强调,外国语学院的一级博士点离不开学院师生多年的奋斗和努力,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鼓励导师们立足于自己的科研项目,带领学生走向国内国际学术舞台,用更多的创新性成果为学院博士点的建设添砖加瓦。陈院长还指出和谐的导学关系虽然是老生常谈,但依然是历次导师培训的重中之重,希望众导师们要铭刻在心。

(文/曹育珍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