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保送生体验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24

5月8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奋进新征程·迈向国际化”为主题的首届“保送生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院长陈美华、副书记李磊、副院长胡永辉、院长助理陆薇薇、日语系主任韩晓出席了本次仪式,班主任刘彬等老师及26名保送生参加了活动。本次仪式由李磊副书记主持。

开营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拉开帷幕。陈美华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她指出,体验营举办的目的是让各位同学增进对学校、学院与学科的了解,更快地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并期待大家在此过程中发掘兴趣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拓宽国际视野,更好地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陈院长殷切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开拓未来。

接下来,胡永辉副院长就学生关心的讲座安排与师生交流等方面做详细说明,并总结了本次体验营的四大特点,即线下集中和线上参与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多元体验相结合、教师主导和学生主动相结合。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学生们体验学校、认识同学的好机会,希望大家自由展示自己的才华。李磊副书记对体验营期间的活动纪律、安全问题等进行强调,并结合实际案例嘱咐大家做好自我管理,做好自身未来发展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辉、副书记李磊、班主任刘彬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针对性解答。开营仪式在师生交流的融洽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为期四周的体验营活动旨在响应和落实学校“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扩大我校在教育部批设的全国16家外国语学校的影响力,与优质生源基地形成良性互动,同时,使新一批优秀、青春的学子尽早融入东大外院生活,播种希望,收获成功。

(文/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