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铸师魂,奋楫东大新征程—学习二十大精神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84

根据我校党委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指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工支部牵头,联合机关、英语系、大外一部、大外二部、欧语部等共6个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举办了题为“凝心聚力铸师魂,奋楫东大新征程—学习二十大精神“红色观影党日活动。我院50余名教师党员聚集一堂,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长空之王》。

影片叙述了新老两代试飞员用生命和热血一次次刷新人类生理极限,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故事。他们为了获得极限数据,试飞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隐形战机,任务难度一次次升级,试飞员生死一线,最终凯旋。教师党员们被试飞员迎难而上、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深感各行各业创新不易,尤其是科技创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加意识到,科技创新是新时代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课题。只有立德树人,止于至善,攻坚克难,认真学习和贯彻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教育公平等精神,才能突出重围,取得最终胜利。

(图、文/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