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周晓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19

5月2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晓林教授应邀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403室做题为“Representations of linguistic communicative goals in premotor cortex”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周统权教授主持,成思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学院教师和硕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讲座中,周晓林教授重点围绕言语行为是否需要运动前区的参与为研究问题展开演讲。首先,周晓林教授指出,根据镜像系统假设理论,运动前区的功能也包括理解他人意图(动作意图加工);主流观点认为,言语交流一般由语言加工区所控制,但言语是否是动作,是否需要运动前区的参与还有待研究。随后,周教授全面介绍了探索此问题的研究思路、实验方法和数据处理等内容,让线上、线下的与会者脑洞大开。

在师生交流环节,周晓林教授就论文写作、期刊论文发表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师生都受益匪浅。

(文/曹思仪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