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讲座:科研之我见:心态、方向、方法和发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83

讲座主题:科研之我见:心态、方向、方法和发表

主  讲  人:张治国 教授(上海海事大学)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403会议室

讲座时间:2023年6月15日(周四) 14:00-16:00

腾讯会议:709-791-521

 

内容简介:

大学青年教师面临科研重压,有些人在自己的科研心态、方向、方法或发表上充满困惑,及时的交流、解答和疏导非常重要,它有利于青年教师更客观地看待科研,更早地调整或扩大自己的研究目标,更好地发表自己的科研成果。本讲座将根据作者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感悟,并以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学科为案例,提供一些自己的个人看法与建议,但愿有助于部分大学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

综上所述,“全球史”研究的新路径势必会拓宽我们理解世界文学的视野,更新世界文学研究的方法,进一步推进世界文学研究的复杂化和深化。


主讲人简介:

张治国,男,博士,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语言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理事,长三角语言治理研究联盟副理事长,国内多个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主要研究兴趣为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项目两个,其余项目若干。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外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战略研究》、《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外语学刊》、《云南师范大学学报》、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和Global Chinese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九十余篇。专著有《中美语言教育政策比较研究:以全球化时代为背景》,译著有《语言政策:社会语言学中的重要论题》及《语言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