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讲座:18世纪欧洲现代性的构建与东西方交流互鉴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55

讲座主题:18世纪欧洲现代性的构建与东西方交流互鉴

主  讲  人:金雯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421会议室

讲座时间:2023年9月22日(周五) 16:00-17:30

 

内容简介:

“17和18世纪的乌托邦小说与欧洲人在美洲、亚洲等地的探险和游历密切相关,渗透着东方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的影响,与其说在探索新型的理想国,毋宁说是对异质文化碰撞过程与后果的理想化构想。“


主讲人简介:

金雯,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联聘教授、博导,国汉院比较文学系主任。研究领域为18世纪,英美文学、比较文学和文艺理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世纪欧亚文学交流互监研究”首席专家。著有Pluralist Universalism(俄亥俄州立大学出版社,2012)和《被解释的美》(2018),在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ultural Studies 期刊(SSCI,AHCI)编委。译著包括布鲁姆《影响的剖析》 (2016》、翁达杰诗集《剥肉桂的人》 《2018》和乔丽·格雷厄姆诗集《众多未来》 (2020)和《诗人与牡蛎:威廉·库珀诗歌选》(2023)。并以“莫水田”为笔名在自媒体上写作评论、随笔与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