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讲座:区域国别视域下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41

讲座主题:区域国别视域下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

主  讲  人:陈靓 教授(复旦大学)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421会议室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3日(周五)12:15-13:45

 

内容简介:

区域国别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其整合性、交叉性的研究思路和范式对外语类学者的项目规划和申请都带来很多机遇。本讲座将从区域国别学的视角,分别探讨外国文学、翻译、语言学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选题设计,启发思路,拓展视野,并结合具体案例讨论相应项目的论证和相关关键环节。


主讲人简介:

陈靓,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文系主任、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际易卜生委员会委员,兼任《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CSSCI)副主编。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及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北欧文学、美国本土裔文学和区域国别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二十一世纪欧洲中国学研究(2021)、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美国本土裔文学学术史”(2018)、国家哲学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美国印第安作家路易斯•厄德瑞克作品研究”(2011),主持上海市重点学科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及一般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