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81

11月1日下午,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应邀在403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混合式学习到信息化教学》的学术讲座。本场报告由我院大学英语一部主任张德旭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硕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系外国语学院“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学与研究”系列学术报告暨大学英语一、二部“人工智能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学”系列教研活动。 

讲座主要关注混合式学习与信息化教学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王海啸教授通过自身教授课程中的三个教学案例,强调了针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需要解决的一些重点问题,包括混合式教学与面授课程在资源建设目标方面的差异、线下教师授课资源利用率等问题。在混合式教学设计上,王海啸教授从课前、课中、课后以及同步、异步等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纠正了对于混合式教学的几个经典误解。

在第二部分,王海啸教授主要针对信息化技术和大语言模型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向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分享了多个在线教学资源平台,能够有效改变现有外语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体验。

最后,王海啸教授详尽解答了在场师生关于外语教学、课程建设与申报等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文/高霏儿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