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完成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进驻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根据十五届校党委关于校内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9日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完成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的进驻。

学院党委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校领导邱海波,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学生代表共11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主持。

会前,巡视组组长蔡亮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了有关工作安排。邱海波副校长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东大内涵”,持续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夯实学院教师教育教学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水平提出要求。


巡视组组长蔡亮

进驻大会上,巡视组组长蔡亮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五届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组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高校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战略力量。高校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是教书育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轮专项巡视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强国重要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深化学校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的关键环节。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邱海波副校长

邱海波副校长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受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深化政治巡视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本轮巡视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抓好巡视整改和长效机制,让巡视成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邱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120周年校庆以及今年在紫金山实验室考察时都对我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学校办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轮巡视的根本目的是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影响制约学院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重点看学院党委是否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是否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价值追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融入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以身立教, 以学兴邦,争当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大国手”“大先生”。会上,邱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肯定了学院在对外交流上的优势,并对学院国际化建设、“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出表态:学院一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组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将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三将抓好整改,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在制度流程上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和隐患。学院党委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水平,以巡视促工作。

据悉,第四巡视组将在我院工作30天左右,期间设立接访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具体信息已公布在各组的进驻公告中。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5日。

(文/周希希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