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扬州行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追寻大运河的辉煌历史,感受扬州城市蕴含的文化精神,12月6日,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瘦西湖参观游览学习。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河畔,它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在声光电互动中,大家全景式、沉浸式了解了运河上的水利工程、漕运盐利、商业贸易、宗教信仰、饮食风物、戏曲诗词、舟船样式、市井生活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领略运河文化,也切实感受到大运河作为跨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桥梁角色。

当天下午,大家在国家风景名胜瘦西湖景区漫步游览,饶有兴致地欣赏徐园、小金山、二十四桥、五亭桥、白塔等特色景点,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尽情感受着“秋尽江南草未凋”的自然风光之美。

本次扬州之行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孙晓丽、张婷婷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