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数据与人文社科研究跨学科融合与创新学术论坛取得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8至9日,我院师生参加了由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数据与人文社科研究跨学科融合与创新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共计49名硕博研究生参加。

在本次论坛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共荣获四个奖项。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3级博士研究生李月的参会论文《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大学英语MOOC讨论区交互行为研究》荣获一等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孔浩璇的参会论文《来华留学生语言教育教师情感:生态系统视角》荣获二等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丽霞的参会论文《A Study on Content Validity of TEM4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2016-2023)》荣获三等奖;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姚可欣、英语笔译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玉熙的参会论文获得优胜奖。



该论坛旨在探讨信息化与智能化时代大数据技术如何推进人文社科研究范式转变,进一步增强学科交叉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江苏省外语学科建设和外语类研究生培养。这次获奖彰显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风采,也是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项佳绩。

(文、图/陈玉熙、田原、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