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明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民族艺术》主编许晓明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发表《C刊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成思主持并致辞,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许晓明研究员的讲座围绕《民族艺术》期刊定位与发展历程、栏目设置、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学术规范、编辑作者沟通互动等方面展开,基于丰富实例,从问题意识、研究思路、写作策略等多角度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指导。其强调,《民族艺术》在立足艺术学科本位的同时,积极推动并参与人文社会学科的跨学科建设,既欢迎中国文化域外传播的研究,也欢迎扎实的海外田野研究、前沿理论译介,而这两方面恰恰是外语学人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的地方。因此,许晓明研究员鼓励年轻学人不断扩展自身视野、扎实研究、在明确问题意识的基础上将经验现象与理论脉络、微观个案与宏观视野相互结合,从而创作出具有创新性、前沿性、学术性和接地气的优秀论文。之后她还基于多年编辑工作经验,就写作规范、投稿与审稿、编辑作者互动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最后,学院院长助理陆薇薇教授再次向许晓明研究员表示感谢,指出其讲座深入浅出,对我院师生增进学养、提高科研与写作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李家驹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