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70

一、学校、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

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学校12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位列全国第八位。学校是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方向为区域与国别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学;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翻译专业硕士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获批教育部第一个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项目;语种涉及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

学院设有英语、日语、俄语、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日语+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5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日语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本科专业为东南大学首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学院拥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A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点,江苏省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及多个校级研究机构和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为教学与科研的互动与整合,为人才和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

学院师资力量蓬勃发展,拥有各类荣誉称号学者,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双创博士”等人才;同时聘请了20余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兼职客座教授。

 

二、博士后岗位

(1)岗位类别:

至善博士后、普通博士后。

首聘期三年+续聘期三年,普通博士后入职后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可申请进入至善博士后序列。

(2)支持措施(所有渠道经费叠加发放):

1. 岗位年薪:基础工资(至善博士后35万/年,普通博士后18万/年)+合作导师津贴(普通博士后人文社科至少1万/年)。

2. 国家专项: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档、C档)。B档每人每年18万元人民币、C档每人每年12万元人民币。

3. 省内专项: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30万/两年。

4. 职业发展通道:第一聘期考核优秀且进入第二聘期的至善博士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经学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取得副研究员以上职称,且通过学校专任教师入职审核,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

5. 福利保障:

◎ 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 享受教职工公费医疗保险;

◎ 可租住精装修博士后公寓;

◎ 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等。

 

三、申报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5周岁;

3. 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4. 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

 

四、聘用流程:

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学校评审、学校聘用

东南大学招聘系统:http://zp.ehall.seu.edu.cn/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个人情况、论文、科研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简历中需包含博士学位获得或即将获得时间,邮件标题格式:姓名+博士专业+毕业学校。

联系人: 周老师

联系电话:025-52090800

E-mail:103008525@seu.edu.cn

附:东大外院简历模板:最高学历或职称+姓名+最高学历毕业学校及专业或工作单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