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斗实干 止于至善砥砺前行

——我院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

2024年3月6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院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旨在总结前一学年的工作成果,展望新学年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凝聚教职工共识,激励学院内部的团结合作和积极进取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院党委书记王勇刚回顾了上一学年我院党委工作及成效,重点传达了第四轮校内巡视的反馈意见。王书记结合2023年绩效分配情况向教师们强调积极参与系部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并就巡视整改、院内机构人员调整、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三方面部署了学院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随后,李磊副书记、胡永辉副院长、成思副院长就分管工作,依次汇报了2023学年在学生工作、本硕博人才培养、科研和国际化表现方面的工作重点及新学年规划。李磊主要对智慧教室建设、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引导学生就业、关注指导学生实践三方面强调教师应发挥立德树人的主体作用,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李磊代刘克华副院长总结了上一学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在项目、培养、招生、学位和学科上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2024年秋学期的工作安排;胡永辉对学院本科生培养做了介绍,他对照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去年工作作了总结,并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迎评促建、教研相长与内涵发展;成思从项目申报、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强调,并向全体教师宣贯了学校相关文件。

陈美华院长做最后总结,并提出2024年学院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持“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的工作理念,紧扣“学术年”这一工作主题,全面提升领军人才培养质量,统筹落实其他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开放办学朝着更高水平稳步发展。

(文/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