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8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联合机关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党日活动,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共同参观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学习了“梅园风范——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展览,重温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与国民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历史。

党员们表示在国共南京谈判的艰难岁月里,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代表团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将国家前途、人民利益视为高于一切,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员更应向先辈学习,将自身所学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文/王天宇、张婷婷 图/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