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2022级硕士生任欣竹喜获“‘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五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近日,“‘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五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圆满结束,并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俄语专业2022级硕士生任欣竹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汉译俄组一等奖第一名,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为获奖证书)

(图为优秀组织奖) 

“‘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全球俄汉互译大赛”于200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我国目前级别和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的权威性俄汉翻译赛事。本届大赛由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莫斯科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俄罗斯文艺》(中)、《翻译理论》(俄)、延边大学联合主办,于2022年年底启动,吸引了海内外数百名参赛者。经初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5人,优秀奖60人。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语言能力与出色的翻译水平,也是对俄语专业教学质量、有序组织和精心指导的肯定。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响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学科竞赛在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文/任欣竹、陶源 图/任欣竹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