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英语系源于1903年三江师范学堂开设的英文课程,现拥有英语语言文学本科专业以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翻译专业硕士授予权、以及英语学士学位授予权。作为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和江苏省特色专业,英语系长期以来秉承“宽口径、应用型、国际化”的教学理念,业已培养出近千名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专门人才。

目前,英语系本科下设“英语教育”、“文化与传播、”“翻译”、“技术传播”四个方向,开设有社会语言学、文化研究、翻译学史、视觉修辞等一系列前沿课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培养方向包括第二语言习得、专门用途英语、英语教学法、教材研究、语言测试、语用学、社会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功能语言学、话语语言学、跨文化交际、现代外语教育技术等;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培养方向则为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以及英语教育。翻译专业硕士点2011年对外招生,以培养社会急需的英汉笔译和口译高级人才为主要目标。

英语系现有教师26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2名,讲师7名,硕士生导师1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名,占英语系教师人数的53.8%。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在CSSCI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55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共14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