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

测试中心是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置是基于教学与测试分离的原则,旨在提高教学质量,主要负责对东南大学本科生大学英语和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效果和学习结果的评测和反馈。具体职责包括出卷、测试、分析、评估和反馈五大部分。承担具有一定规模,能统一进行测试的各类考试的出卷工作,同时协助大学外语各部系完成各个级别的期末学业和能力测试,具体负责考试试卷的构架,试题的筛选和试后的分析及反馈。 

测试中心同时也对英语测试进行研究,致力于设计、制定和完善标准、规范和科学的测试大纲、测试体系和测试方法。

在管理上,测试中心采用了多层次、立体化、交叉型的管理模式。指定各教学级别测试负责人,同时设置分项测试小组。针对各项英语语言技能和知识,进行测试研究和专项积累。 

测试中心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和交流研讨会议,以提高业务水平并逐步拓宽和加深对测试的研究。 


测试中心主任:程俊瑜 

副主任:杨茂霞

成   员:范国华、王学华、王婷、凌建辉、邵争、蔡嵘、赵彦阳、吴敏